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黃好用的第一把烏克麗麗(ukulele)aNueNue® PaPa-II

也不知道為什麼,昨天晚上就突然很想要去買一把ukulele,之前一直很想要練吉他,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提不起勁來去練習,上網看了些文章突然就看到ukulele,然後就想要買一把回來,可能因為它比較小還有可愛吧!爬了些文後,就把這樣的念頭寫在FB上,然後我們親愛的和聲老師黃麗星就推薦了一家很不錯的樂器店給我,叫做0.3音樂教室,聽說是王力宏跟陶喆指定修吉他的地方!既然這樣,那當然要來去逛逛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台北火車站捷運M7出口上來,走一下下就會到,但他寫了請上2樓,可是麗星姊跟我說是B1?我想,樓上應是教室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果然,往地下室走就發現了樂器行的蹤影。

一進去,大家都在忙,我大概楞了幾秒鐘才開口說:『我是麗星姊介紹來的朋友,我想要看ukulele』

這個時候櫃檯小姐(sorry,我不知道她的名字)就請另外一個人幫我介紹,她正和一個學生在聊MA幫的事情,因為她們在看新聞。她是淑芬,後來麻煩她幫我先打電話問東問西又幫我跑一趟拿琴的淑芬。

淑芬先拿了一把21吋的ukulele給我看,說一般都是這樣大小的,然後又拿23吋的給我看,我問有沒有26吋的,她說一般比較少,要訂才有,當然很快就會有貨。我請她拿一下目錄給我,看看要不要訂26吋的明天再來拿,這幾把的價錢都還蠻便宜的,是很基本的入門款,後來,她拿了一把很可愛的熊熊ukulele給我看,這一切買ukulele的行程才真的開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aNueNue U900
可愛的熊熊,還有另外一個是兔兔版,圖案是兔兔,那個洞是熊熊的形狀!超可愛!
聽說這兩隻在日本是非常有名的卡通,而且還出過專輯.....................
然後,聽說之前張惠妹買了一把兔兔版本的ukulele,哈!






可怕的就在這裡,當我刷了一下熊熊的聲音之後,就請她把之前那幾把收回去,因為聲音跟共鳴真的差太多了,淑芬跟我介紹aNueNue是手工琴,所以聲音當然會比較好,害我開始對熊熊有些心動了,但,我如果拿21吋熊熊練琴,也太可愛了吧!整個很不像我,所以我就請她拿aNueNue的目錄給我,我想要看看有沒有23吋或是26吋的,問下來之後.............價錢當然不是前面那些入門款可以比較的!而且都沒有現貨,不過她剛好要出門一趟,可以順路幫我去拿,於是,我就請淑芬幫我拿PaPa-III 26吋的,因為價錢沒有差多少,這樣買下來好像比較划算,而且大一點的對我來說會比較好,我是胖胖手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淑芬出門前就請那一個學生跟我聊天,聊了一下才發現,她上班的地方請的工讀生是北藝大戲劇系的學生,真的是很巧,但我沒有問她是誰,因為現在很年輕的我也都不認識,哈!

聊到一半的時候淑芬突然打電話回來,說26吋的沒有貨了,只剩下有EQ的(就是可以插電的),比較貴一點,我想了想,我應該用不到插電的,所以覺得沒有必要花那個錢,就跟她說不用了,還是找一般的版本就好,她說ok,會拿回來給我看看,於是又繼續聊天,直到她把未知的琴帶回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答案揭曉,是PaPa-II 23吋的,綜合條件下來,這一把都是剛剛好的,而且聽說23吋的聲音好像比可以插電的26吋扎實一點,所以..............老天爺就是要我買這一把囉!




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 LOMO效果



 手工琴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不一樣,雖然它不是一把很貴很貴的ukulele,但它是我生命當中第一把自己買的ukulele,我很喜歡,希望它可以陪著我度過一些快樂與悲傷的日子,等到我練起來,就可以用它來自彈自唱了,希望,這個時間不會太長,我這個吉他白痴,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留下你的聲音,謝謝!